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總工會開展網上“春風行動”幫助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0日10:4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利明介紹,自治區總工會開展網上“春風行動”幫助企業復工復產。

馬利明介紹,自治區總工會通過發布維權提示、開通維權熱線、網上辦理信訪件、加強勞動關系網上輿情監測研判,及時發布涉及職工合法權益的政策法規,引導職工通過合法途徑表達利益訴求,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聯合人社部門搭建網上企業復工招聘和職工就業信息對接平台,開展網上“春風行動”,為企業和職工牽線搭橋,解決企業用工短缺和職工就業難的問題。2月19日,自治區總工會印發了《關於在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期間做好工會工作的通知》,提出關愛職工、維權維穩、保障發展等10項具體措施,組織各級工會加強協調指導,幫助企業復工復產。

據了解疫情期間,自治區總工會把更多的工會服務項目遷到網上,讓職工足不出戶,通過工會網站、微信、手機APP等,就能辦理入會轉會、政策咨詢、困難申報等事項,全區各級工會通過網絡辦理各類服務事項229件。從1月26日開始,開通24小時職工心理援助熱線和“職工空中心理驛站”,聘請專業心理咨詢師提供心理疏導、情緒管理等服務,目前,心理援助服務受眾已達到20099人次。

發布會現場。梁宏鑫 攝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