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區“點對點、一站式”向浙江企業輸送務工人員

【查看原圖】
原州區“一站式”輸送勞務工人。原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原州區“一站式”輸送勞務工人。原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8:02

人民網銀川3月8日電 (閻夢婕)3月8日上午,固原市原州區將155名務工人員輸送到浙江聞泰通訊電子有限公司,這是繼2月27日向福建省馬尾區飛毛腿集團輸送70人之后政府第二批包租專機輸送務工人員。原州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與區內外用工企業、勞務基地對接聯系,全力做好“戰疫情、促就業、助脫貧”轉移就業工作。

原州區是勞動力轉移就業大縣,每年勞動力轉移就業7.5萬余人,勞務收入約佔農民人均純收入的45%以上,能否實現穩定就業關乎每戶家庭經濟收入,直接影響全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和組織轉移就業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原州區委、政府特事特辦,對外出務工人員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接包機的方式幫助勞動力外出就業。

從疫情防控,再到脫貧攻堅,原州區人社就業部門發揮部門職業能作用,在東西部勞務協作的基礎上,多措並舉,積極作為,收集梳理篩選大型企業崗位用工信息,宣傳組織有外出意願勞動力,在固原市疾控中心統一進行體檢,村委統一出具《健康証明》,乘坐政府統一免費包機的“三統一”和“點對點、一站式”送達服務,由專人護送出發,讓務工人員實現 “出門上車、下車進廠”。

截至目前,原州區共組織轉移勞動力外出就業1313人,其中浙江省153人,福建省70人,其他地方1090人。

分享到: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