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這是一位“白衣天使”對“火焰藍”的表白

2020年03月08日14:4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3月8日

地點:航空工業襄陽(364)醫院

記錄人:寧夏固原市人民醫院 鄒禮麗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這些年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從校服到婚紗,這大概是最美好的愛情。我們有開心有煩惱,有平淡有激情,從二人世界變成四口之家。你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兒女的到來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希望。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隻有一人。也許你的笑臉不夠陽光燦爛,但足以為我掃清冬日陰霾﹔也許你的雙手不足溫柔,但足以為我拂去生活的塵埃。命運安排我們在一起,我就是你一生不離不棄的影子!

大學畢業后你義無反顧報名參加了寧夏消防現役部隊,遠離家鄉來到固原一無所有,我毅然決然的選擇跟著你,那怕吃再多的苦我也願意,你給與我太多的珍貴回憶。直到結婚整整8年后,我們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再也不用租房子了!

鄒禮麗給襄陽支隊消防員分享蛋糕。(圖片由本人提供)

昨天,你和你的戰友給了我莫大的驚喜,襄陽市消防支隊全體指戰員為我們醫療隊的姐妹們提前送來了“三八”禮物,這是一個特殊的讓我始料不及的禮物。一句“嫂子,節日快樂”,讓我潸然淚下,也為我身邊有一位消防男兒感到驕傲。在這個和平年代,每當有災難來臨的時候,你們永遠是沖在一線的,總是把個人的安危置之度外,把人民的生命財產放在心上,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你們的身影。無論是火災還是生活中遇到的小麻煩,消防員都會站出來幫助我們,在這次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更是給我帶來了幫助和關愛。這身“火焰藍”穿在身上,你們是最帥的樣子。

你們送給我們滿滿的驚喜和感動,作為消防員的家屬,我感受到了鋼鐵一般的力量,也感受到你的堅定,那份堅定遠遠超越了我內心的兒女情長。逆火前行的消防官兵是可敬的。從1月28日我作為寧夏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來到襄陽,你一直擔心我的身體,微信裡總是發短信說照顧好自己,這個家有你才溫暖。

可是今天,我想對你說:從來不曾后悔嫁給你,你是最可愛的,不僅僅是因為你是我的老公,而是因為你們每個消防指戰員都是這樣英勇無畏。願你們在逆火奮戰時注意安全,有你們的相伴,我們在前進的路上更加堅定,勝利就在眼前,等我們破樓蘭,定會平安歸來。(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