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引導黨員干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3月08日11:0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8日電 (賈 茹)固原市結合當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固原市引導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戰場擔當作為,結合學習實踐活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指揮部和各職能部門的黨員干部,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在防護條件十分有限的情況下,主動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市、縣級領導包抓65個鄉鎮(街道)、589個村(社區),多次開展調研督導,指導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市委選派的240名市直機關黨員干部,31天來一直堅守在社區一線,開展了大排查、大起底和日常監管等工作﹔五縣(區)選派的6840名縣(區)直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到65個鄉鎮(街道)、860個村(社區)開展聯防聯控,完成了鄉村大排查、大起底和脫貧攻堅補短板摸底調查,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4703個﹔全市858名駐村(社區)第一書記第一時間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有效發揮疫情防控宣傳員、排查員、協調員、引導員、信息員、幫扶員“六員”作用。

為讓廣大黨員干部在春耕備耕主戰場擔當作為,固原市委組織部引導黨員干部和農業科技人才下沉一線,實行包園區負責制,在深入園區做好技術指導的基礎上,積極運用微信視頻等現代信息手段,指導菜農加強水肥管理,做好極端天氣防范應急工作和種植工作,確保菜農穩定增收。全面加強墒情監測,落實結構調整計劃,指導群眾落實防控措施,抓緊翻耕整地。截至目前,全市已調運、儲備各類農作物商品種子16.3萬噸、種苗1.51億株、化肥3.1萬噸、農藥130噸,檢修拖拉機及配套農機具8.9萬多台,可基本滿足春播需求。

同時,固原市委組織部還引導黨員干部在復工復產主戰場擔當作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到企業復工復產前期准備、審核備案、后期防控、服務監管各個環節,嚴格按照“四必須”“四到位”要求,落實“五個嚴格”,壓實“三個責任”,為保持全市經濟平穩運行保駕護航。截至3月1日,全市8家國有企業已全部復工﹔工業企業復工復產122家,現有在崗職工9860人。實行開復工情況周監測、雙周通報制度,成立工作專班及時協調解決建設項目開復工、前期手續辦理等問題,確保項目推進不因疫情而阻斷。目前,全市60個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和448個建設項目,已開復工14個,其中新建項目12個,續建項目2個。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固原市委組織部引導黨員干部在脫貧攻堅主戰場擔當作為,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全力開展“四查四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嚴格落實脫貧攻堅責任制,制定了2020年五縣區脫貧攻堅工作任務清單,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狠抓轉移就業促脫貧,通過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招聘方式、包車包機“點對點”輸出、強化閩寧勞務協作、積極推動市內企業復工復產等措施,真正務好增收的“鐵杆庄稼”。目前,“點對點、一站式”包機向福建用工企業輸送務工人員310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38人),全市累計轉移農村勞動力7.5萬人。扶貧車間復工復產22間。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