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咸輝致寧夏廣大婦女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8日07:34  來源:寧夏日報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統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節點,我們迎來了2020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在此,我們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全區廣大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全體婦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積極投身“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的偉大實踐,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付出了辛勤勞動、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在抗擊疫情的危難關頭,全區廣大婦女不畏風險、不懼困難、不怕犧牲,1.83萬名婦女工作者和女醫務工作者沖鋒在一線、堅守在一線、奮戰在一線,成為了抗擊疫情的排頭兵,撐起了疫情防控的“半邊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特殊之年。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全面小康決勝戰的雙勝利,需要全區上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需要婦女同胞奮力拼搏、合力攻堅。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和婦女工作者要堅定政治方向,發揮獨特優勢,當好橋梁紐帶,在政治上關心婦女、生活上關照婦女、事業上支持婦女,引導動員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為實現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廣大婦女緊緊圍繞“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新路子”,堅定信心、昂揚斗志,同舟共濟、苦干實干,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展現巾幗風採,在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中貢獻巾幗力量,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偉大實踐中成就巾幗之美。

  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把婦女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不斷加強和改善對婦女工作的領導,為婦聯工作創造良好條件,為婦女干部提供良好平台,為婦女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推動形成尊重婦女地位、關心婦女事業、支持婦女工作的良好氛圍。

  祝全區廣大婦女同胞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3333.jpg

  2020年3月7日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