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已有67300余人實現轉移就業,其中農村貧困人員佔5 %

2020年03月06日11:2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6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一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曉軍表示,寧夏已有67300余人實現轉移就業,其中農村貧困人員佔5 %。

孫曉軍表示,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通過將“寧夏公共招聘網”、手機APP等和全國職業介紹網絡平台連接,加大企業用工信息收集發布,積極營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絡服務不停歇”的網上招聘氛圍。截至目前,通過線上推介崗位43642個,微信公眾號關注人數有62032人,網上求職有25251人。

此外,自治區政府在去年購買7000個公益性崗位的基礎上,今年又增加了3000個公崗,為吸納就業提供了幫助。目前,已有67300余人實現轉移就業,其中農村貧困人員佔5 %。為了解決疫情期間交通困難問題,各地採取包車、包機的“點對點”服務。其中包車165輛(次),輸送3013人﹔包機4架(次),輸送598人,到區內外就業。

發布會現場。梁宏鑫 攝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