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渠村閃耀“志願紅”

2020年03月05日07:34  來源:寧夏日報
 

  “你好,請出示一下出入証。”3月3日,在賀蘭縣習崗鎮沙渠村塞上名居小區門口,趙萬寶一大早就帶著家人來站崗值守。

  “沙渠村是拆遷村,村民906人,大多數房子都已出售或出租,此次摸排發現小區居住著2949人。”沙渠村駐村第一書記蘇建河說,外來人員居多,人員情況復雜、進出頻繁,管理難度大。

  “我雖然是個老頭,但身子骨硬朗,我想加入志願者隊伍,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看到社區工作人員連續一個多月沒休息,老黨員趙萬寶主動要求承擔任務,並帶著老伴、兒子和兒媳一起“報名”當志願者。

趙萬寶和老伴.jpg

  趙萬寶一家

  “今天身體怎麼樣?你們的隔離今天到期了,一會工作人員會來給你們辦手續,家裡的垃圾我幫你們帶下去。”趙萬寶的兒子趙國林和兒媳沈永霞負責協助服務居家隔離戶。

  “雖然是在家隔離,但我們想要啥就有人給送來,還天天提醒測量體溫。我們待在家容易,他們天天上門真不容易。”居家隔離人員說。

趙萬寶兒子和媳婦.jpg

  趙國林、沈永霞兩口子

  在沙渠村,還有一家人也同樣為防疫工作奉獻力量,孔春俠是沙渠村的社區工作人員,公公趙連謀、丈夫趙明、兒子趙金玉和趙金喜全部參加到志願防疫工作中去。  

  趙金玉負責錄入信息,字跡模糊需要重新打電話確認,每天最明顯的感受就是手指酸,眼睛疼。

趙金玉.jpg

  趙金玉

  “希望您理解,耐心在家隔離,您兒媳婦在醫院,醫生護士會照顧好的她的。”孔春俠正在耐心勸解居家隔離人員,這位隔離人員從四川回來,兒媳婦馬上要生了,她給村委會打電話希望能提前出來照顧兒媳。

  戰疫面前,人人爭當志願者,人人都是志願者,沙渠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眾志成城,攜手戰疫,守護家園。

  “村裡的人我都熟悉,我站在門口值守能起大作用,我必須繼續‘站崗’。”68歲黨員劉淑芳主動“看家”任務,期間走路不小心摔倒,社區工作人員勸她在家休息,但被拒絕。

劉淑芳1.png

  劉淑芳(右一)

  疫情發生以來,劉淑芳每天發放宣傳冊,勸導村民不要聚集,要配合工作人員登記個人出入情況。

  “值班的人每天太辛苦了,我去給大伙兒買點慰問品。”劉淑芳向村主任史學仁“請假”。

  “你身體也不好,能來做勸導員,已經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支持了,慰問品就不要買了。”史學仁一口回絕。

  在老黨員的帶領下,沙渠村涌現了一批志願者,先后有70多人爭當志願紅,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火牆”。(記者 馬忠 文/圖)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