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鹽池縣:招工送上門 復工復產又扶貧

2020年03月04日19:2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4日電(趙茉鈺)近日,寧夏鹽池縣將12名新招的企業務工人員用專車,從家門口安全送達鹽池縣某招工企業。這是鹽池縣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穩崗就業工作,滿足復工企業用工需求的舉措之一。

“受疫情影響,我一直待在家裡,心裡很著急。在網上看到鹽池縣替企業發布的招工信息,我就報名了。非常感謝,如果沒有政府提供的這次機會,我們兩口子不知道還要在家裡待多久。”鹽池縣新招企業務工人員張建波說。

據了解,為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企業用工、群眾就業“兩難”問題,保証農民工安全出行、有序外出務工,鹽池縣主動與企業對接摸清企業復工時間,了解用工需求。同時,對全縣外出務工人員進行統計匯總,事先對接打通“兩難”通道,力爭讓企業聘用本地工人,消除疫情擔憂,通過逐一確定企業聘用人員、開具健康証明、專車接送等流程,全力做好一站式送崗服務保障工作,實現“出家門即上車,下車門即進廠”,確保企業用工放心,農民就業開心。

“企業已經具備復工條件,但員工短缺。鹽池縣委、政府得知我們的困難后,及時幫我們招來了第一批鹽池籍的員工12名,給我們企業恢復生產添加了新的動力和活力。”某招工企業總經理張金田說。

截至目前,鹽池縣已向各復工企業推送符合招聘崗位用工900余個,並通過線上報名,初步達成就業200余人,不僅解決了復工企業用工和群眾就業“兩難”問題,還有效減少了疫情影響,助力農民增收,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文中圖片均由鹽池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