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啟動實施15個聚焦疫情防治科技項目

2020年03月04日11:0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場新聞發布會。梁宏鑫 攝

人民網銀川3月4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十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哈赟表示,自治區科技廳聚焦疫情防治急需解決的科技問題,主動到防控一線醫療機構對接征集項目,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首批確定15個項目並啟動實施,並支持經費1245萬元。

哈赟介紹,此批項目包括“基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病毒性肺炎防控機制和關鍵技術應用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集成技術研發與示范推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綜合防控技術研究”“2019-nCoV快速診斷技術與互聯網+AI預防控制體系研究”4個重大項目。該批項目完成后,將有力地提升寧夏在新冠肺炎預防、篩查檢測、診斷治療、應急處置、分診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據了解,近日,自治區科技廳聚焦疫病防控能力提升、防護用品研發和成果轉化、管理體制機制創新3個方向,啟動了第二批應急項目申報工作,優先支持援鄂醫療隊和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療科研人員,進一步提高寧夏疫情防控科技支撐能力。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