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抗擊疫情終會勝利 女兒高考也一定會勝利

2020年03月03日16:1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6日

地點:武漢市方艙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中醫醫院暨中醫研究院  寧小菊

嬌兒,收到你的來信是25日凌晨1點28分,那天是我到武漢第一個輾轉反側,難以入睡的夜晚。一口氣讀完你寫給媽媽的信,淚水早已挂在臉上。

夜深人靜想念遠方奮筆疾書的女兒,一句”初識錄美逆行者還在卷中,回首已是卷中人”道出了世事難料,也道出了我女兒對人生美好的向往和處世不驚的一份從容。

想念遠方身體嬌小,緊張備戰高考的女兒,內心永遠有種愧疚感,不能像其他家長一樣陪伴她度過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時光,不能給她助一臂之力,幾個月之前向班主任做保証“泡湯了”。反倒是女兒安慰我說,人總有經歷過,有意義值得紀念的事,才沒白活著的意義,你放心,我不需要你照顧,我自己行。這些寫在紙上看似淡定之詞,但當你親口說給我聽時,媽媽內心為之震撼,無了后顧之憂,一心一意干一件事,肯定能干好。我想抗擊疫情會勝利,女兒高考也一定會勝利的!

嬌兒,人生奔波,盡力就好,遠處的是風景,近處的是人生,媽媽在武漢的經歷,在武漢參加阻擊疫情工作是人生,而你在家中備戰高考,也是人生。願我們經歷了這部人生篇章,相約去看遠處的風景。

你在信中說,做子女的希望母親是自己的英雄,別人的天使,英姿颯爽,拼搏病魔,更希望自己的母親能平平安安,凱旋歸來。媽媽想要告訴你,這名老戰士內心並無恐懼,只是多了一份謹慎小心。願你經歷生活中的種種,依然對生活報以熱情。願你孜孜不倦的探求和執著,換來的是勝利的果實,願你永遠健康平安。(寬容 梁宏鑫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