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應對疫情影響 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2020年03月01日07:41  來源:寧夏日報
 

  2月2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主持召開自治區就業工作專題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人社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穩就業工作要求,在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應對疫情影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鼓勵低風險地區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注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妥善做好應對各種困難的准備,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做好人力資源保障。

  會議強調,要根據就業形勢變化,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進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要推動安全有序返崗復工,做好重點人群返崗的對接和服務,積極做好高校畢業生、建檔立卡貧困群眾等重點群體就業,繼續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保障好農民工權益、推動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努力實現經濟發展和穩定就業良性互動。要狠抓工作落實,形成抓好就業和農民工工作的合力,全力以赴應對疫情,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見效,確保就業大局穩定,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做出積極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王剛)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