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蔬菜零售論“盆”不論斤

2020年03月01日07:26  來源:寧夏新聞網
 

6.jpg

  2月29日,銀川市麗景街與解放街路口東南角人行道一處攤點前,盆栽蔬菜生長得像花一樣漂亮,每一盆都青翠欲滴,讓人垂涎三尺,吸引了路人駐足。而這種種在盆裡的蔬菜不是論斤賣,而是論盆賣。

  據寧夏一號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艷偉介紹,他和妻子去年從老家河北來到銀川,在良田鎮涇龍村租用30畝土地,用溫棚種植盆栽活體蔬菜。盆栽活體蔬菜不僅可以現點現摘,還成為一道可供觀賞的風景。短短半年就發展了24家餐飲門店,並在興慶府大院等多個居民小區進行定制配送,每盆蔬菜價格從15元左右。這種蔬菜採用基質栽培,是無土栽培的一種,經草炭、珍珠岩和蛭石3種有機質一起高溫消毒發酵而成,適合城市家庭栽種。

  李艷偉表示,由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以前合作的餐廳最近都關門歇業,隻有部分居民小區在訂單購買。大棚裡的多數盆栽活體蔬菜到了採摘時期,而眼下銷路著實讓他發愁。有意購買的市民,可拔打電話訂購。聯系電話:19995494219﹔13369504884。( 記者 閆文麗)

5.jpg

3_副本.jpg

10_副本.jpg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