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池縣“硬核”措施引導黨員干部“疫”線沖在前

2020年02月28日16:3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8日電(趙茉鈺)“感謝組織給我們加油鼓勁,我們會始終堅守崗位、奮戰一線,疫情不退我們堅決不后退。”鹽池縣S201線麻黃山公路防疫檢查站臨時黨支部書記、組長王學信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持續奮戰在戰役一線30余天。疫情發生以來,鹽池縣3000余名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聞令而動、放棄休假、相約逆行,自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黨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據了解,鹽池縣堅持把投身防疫一線作為錘煉干部的“試金石”和培養干部的“大熔爐”,出台了激勵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六個堅持”激勵措施,全方位構建完善崇尚實干、帶動擔當、加油鼓勁的正向激勵體系,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奮勇爭先,凝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制定了《全縣應對疫情防控工作專項考察考核方案》,由縣委領導班子帶隊,選派3個專項考察考核組,在避免干擾防控一線工作和避免人員聚集前提下,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全縣71個機關事業單位和18個公路防疫檢查站點對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干部戰“疫”一線表現情況精准畫像,公正考察識別干部。

同時,該縣堅持把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干部作為組織擔當的重要體現,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素質過硬、勇挑重擔、表現突出的干部做到“六個優先”,即優先納入換屆戰略儲備、優先納入優秀年輕干部庫、優先評聘職稱、優先推薦“兩代表一委員”提名人選、優先列為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推薦人選、優先選派參加培訓學習或到先進地區挂職鍛煉。大力選樹宣傳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鮮活事例和典型事跡,著力弘揚正能量、提振抗疫精氣神。此外,全面落實黨內激勵關懷幫扶機制,對疫情一線干部及家屬進行關懷慰問,切實讓一線干部安心安身安業,並從留存黨費中撥付61萬元,支持各級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疫情一線表現優秀干部優先納入發展黨員計劃,重點培養、吸收入黨。全面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對在疫情一線不計個人得失,主動攬責涉險出現工作失誤干部予以容錯免責,切實為敢於擔當的一線戰“疫”干部撐腰。

未來,鹽池縣將建立“疫線”優秀干部人才台賬,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在提拔重用、評先選優、職級晉升等方面優先考慮。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