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兩支援湖北醫療隊開始接治病人

其中一支首次整體接管病區

2020年02月28日07:00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27日,寧夏第四批、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分別在武漢體校方艙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開始接治病人,其中第五批醫療隊是整體接管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發熱16病區。

  武漢市中心醫院是綜合性醫院,也是收治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后湖院區經過改造后可容納900張床位,目前收治了700多名新冠肺炎病人,27日寧夏醫療隊從甘肅醫療隊手中接管發熱十六病區,該病區有40張床位,目前收治了26個病人,其中3人病情較重。

  據寧夏第五批援湖北醫療隊領隊王建華介紹,早上8時,首班22名醫護人員進入病區。武漢市中心醫院病人病情復雜,為了更好地護理,第五批醫療隊的每個護理組均配有男護士、ICU急診科護士和心內科以及呼吸內科的高年資護士。寧夏醫療隊首要任務是熟悉病人基本情況,評估病情並完善治療方案。

  下午16時,醫療隊隊員、自治區人民醫院骨科中心護士長趙娟和同一班護士走出病區,雖然疲憊,但情緒很好。早晨趙娟與甘肅醫療隊接班時“瞬間淚崩”,她說,甘肅醫療隊1月28日進入病區,已經連續工作1個月,非常疲憊。見到西北老鄉,大家就像見到親人一樣高興。在中心醫院,治療內容包括高流量吸氧,採血、採咽拭子、動脈血氣等,感染風險高。同時,病人的日常護理、打掃衛生也均由護士們完成。“我們知道他們很苦,很心疼他們,覺得我們來晚了!”趙娟哽咽著說。下班后,每個人的衣服都濕透了,但很充實。

  寧夏第四批援湖北醫療隊2月15日抵達武漢后一直處於待命狀態,醫療隊每天組織隊員反復練習穿脫防護服和隔離衣細節及流程,不斷強化學習最新新冠肺炎診治方案、方艙醫院工作手冊、職業暴露處理流程及各種應急預案,熟練掌握醫師及護理電子病歷系統操作程序。醫療隊負責的武漢體校方艙醫院收治病人數量一直沒有明顯增加。

  2月26日,全體100名醫護人員向武漢體校方艙醫院黨委遞交了“請戰書”: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全體醫療隊員均已經充分做好了進艙的各項准備。請求漢陽區武漢體校方艙醫院黨委能夠准予寧夏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盡早進艙工作。“我們是帶著任務來的,現在已經迫不及待要進艙護理病人了。”醫療隊隊員王朔輝說。當天,有13名醫護人員趕往方艙醫院集結,最終來自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的楊偉等3名醫生和來自自治區中醫研究院丁世慧和劉梅2名護士共5名醫護人員進艙接治病人。(記者 張賀 文/圖 )

微信圖片_20200227191416.jpg

寧夏援湖北第五批醫療隊首班隊員出發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