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110家規模以上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11:2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7日電(賈 茹)記者從中衛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中衛市強化疫情防控,加強工業企業運行協調保障,防控工作和企業運行有序推進。截至2月25日,全市138家規模以上企業中,有110家復工復產,開復工率達79.7%。

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大批外省人員返衛。為有效防范交叉感染,監督指導企業做好外來人員管控工作,中衛市持續落實每天定時上報機制,各縣(區)工信部門、工業園區管委會上報外省返衛人員、居家隔離、集中隔離等人員信息,做好梳理匯總工作,及時上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同時,進行不定期上門抽查,確保留觀不走過場,堅決杜絕隔離人員未解除隔離期限而返崗的情況發生。

為保障企業穩定生產,中衛市出台相關文件,細化措施內容,明確責任單位,加強與企業的聯系,協調解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積極梳理全市保障疫情防控重要醫用物資和生活必需品供應企業,按照應報盡報的原則,共組織14家企業申報了自治區第二批防疫用品重點生產企業。此外,為解決企業生產原料“進不來”、產品“出不去”等問題,中衛市根據企業生產經營需求,第一時間做好申請資料審核,為企業辦理車輛通行証,並加強物流車輛和司乘人員管控,實現車輛和司乘人員入衛、返衛閉環運行。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