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實施五項具體措施保証春耕生產順利進行

2020年02月26日16:2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6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賴偉利表示,寧夏今年的氣候條件有利、土壤墒情好、黃河來水充足,對春播生產十分有利。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重點採取五項具體措施保証春耕生產的順利進行。

一是在年初召開的自治區農村工作會議、全區農業農村局長會議上,對春耕生產和結構調整做了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印發了《關於切實抓好春耕生產的通知》,農業農村廳印發了《關於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工作的通知》,組織了22個調研督導組到各縣指導春耕生產和結構調整工作。

二是物資早准備。供銷系統及各類農資企業儲備種子5390萬公斤、化肥22萬噸、農藥1200噸,檢修調試農機具12萬台(套),保証春耕生產的需要。強化農資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行為,讓農民用上放心農資。

三是針對農資流通、銷售不暢的問題,積極協調爭取開辟綠色通道,辦理農資保供重點企業証明222家,組織全區100多家農資企業開展點對點農資配送,暢通了種子、化肥、農藥等物資流通渠道。

四是及時發布了2020年特色產業主導品種132個、主推技術141項﹔組織專家和農技人員進村入戶,開展實地技術指導。組織全區160家社會化服務站開展代耕代種代管服務。確保灌區3月10日前完成春播,南部山區3月20日前完成春播任務。

五是調整優化種植結構。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進一步調優種養結構,壓減小麥、水稻、籽粒玉米170萬畝,增加瓜菜、青貯玉米、小雜糧、優質苜蓿等特色作物種植,推動種養業高質量發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實現全年農業生產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