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企業存在用工不足問題 1164家規上企業返崗率為65%

2020年02月26日15:5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6日電(趙茉鈺)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劉國強表示受疫情影響,寧夏在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促進穩定就業方面,主要存在企業用工不足、返崗務工限制、重點群體就業困難、中小企業生存艱難、公共就業服務不暢等問題。

據了解,從自治區監測的1164家規上企業來看,截至2月24日,已有815家復工,復工率為70%,返崗人員17.8萬人,返崗率65%。根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摸底調查,寧夏春節前返鄉的農村勞動力47.42萬人,目前,已經返城復工的有3.79萬人,佔8%,其中,區內2.38萬人,區外1.41萬人。今年1-2月,區內企業招聘人員3.23萬人,同比減少67%。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