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將完善應急供煤預案保障居民生活及企業能源供應

2020年02月26日15:4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6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寧表示,寧夏將完善應急供煤預案保障居民生活及企業能源供應。

許寧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寧夏成品油、天然氣供應充足,最大的問題是由於假期延長造成電煤供應偏緊,特別是個別熱電聯產項目煤炭庫存下降明顯,對居民正常供暖帶來一定風險。為此,自治區發改委於1月29日啟動應急供煤預案,建立能源保供值班制度,全力協調區內煤礦抓緊復工復產,積極協調內蒙古自治區上海廟煤礦支持寧夏用煤,同時開辟電煤運輸綠色通道,努力擴大寧夏電煤供應,有效緩解了電廠用煤壓力。

截至目前,自治區主力礦井煤炭產量已由春節前的16萬噸/日逐步恢復到23萬噸/日﹔內蒙古自治區上海廟煤礦日供寧夏電煤量已由6000噸增加到2萬噸。截止2月25日,全區統調電廠煤炭平均庫存可用天數由2月6日的8.8天回升到12.4天。目前,雖然全區電煤庫存仍處於較低水平,但快速下降的勢頭已經扭轉,供應量逐步增加。

下一步,自治區發改委將進一步完善應急供煤預案,按照保民生供熱、保區內用電、保電力外送、保重點煤化工的順序,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推動企業滿負荷生產。同時,加大區外電煤調入力度,多措並舉滿足全區燃煤電廠用煤需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企業能源供應。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