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熟悉,我來

2020年02月25日23:5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4日

地點:湖北襄陽市職業技術學院附屬醫院

記錄人:石嘴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王文慶

時間過的真快,來襄陽已經有十多天了。這些日子,雖然忙碌、辛苦,但卻很充實,很欣慰!

從培訓到上崗,從上班到下班,這份工作已經從初到時的忐忑變得得心應手。昨天是我上的第二個夜班,凌晨兩點接班時,交班老師告訴我們216的病人病重,放過6枚支架,血壓不好,沒尿……聽到這樣的病情,我是多麼熟悉,好像回到了我們心內科的監護室!雖然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帶著影響視線的護目鏡,包裹的嚴嚴實實,我還是看出了搭班老師的那份緊張與不安,我沉著的告訴她:“我熟悉,我來。”

一晚上,我每15分鐘監測血壓,根據血壓調節多巴胺的泵速,嚴格控制液體滴速,嚴密觀察心率變化及尿量……就這樣,來來回回穿梭在病房的走廊裡,已數不清走了多少趟。直到6點,患者心率降下來了,血壓過百了,也有尿了,生命體征平穩,無不適主訴,老人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謝謝,辛苦了。”一起上班的老師也為我豎起了大拇指,內心的那種滿足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所有人一起加油,黎明一定會提前到來!讓我們心手相牽,共同戰勝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