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不必言謝,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2020年02月25日23:5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3日

地點: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記錄人:彭陽縣人民醫院 韓列梅

武漢的夜很靜,2月21日凌晨一點半,路上唯一的一輛公交車載著我們寧夏的護理姐妹,疾馳駛向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這裡燈火通明……經過仔細的交接班,有的查對醫囑,有的巡視患者,有的核對藥物,有的為明天要採集的咽拭子做准備,大家一個都閑不下來。

我去巡視病房,生怕防護服和靴套的相互摩擦聲吵到患者,我壓低了腳步,輕輕的走著,看到大家熟睡的樣子,我安心了許多。就在這時,我發現前面B926床的熊姐沒有睡,坐在床上,前面放著一個盆子,佝僂著身子。我趕忙過去一看,瞬間眼睛模糊了,原來她是一位哺乳期的媽媽,經過交談得知,她的孩子才五個月大,她和老公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都住在武漢客廳的方艙醫院,六十多歲的婆婆和寶寶也被隔離在賓館,她一方面是因為太想念自己的寶寶,另一方面是漲奶痛的睡不著。

了解情況后,我對她進行了心理疏導,告訴她:“為了寶寶,你一定要堅強勇敢一點,吃好,休息好,配合治療,相信很快就會康復!”然后,我告訴了醫生,看能不能給她開點回奶藥,又報告護士長希望能聯絡外面給她買個吸奶器。

她的情況讓我非常著急,因為她出來的急,也沒有帶換洗的衣服,所以我把我的新秋衣秋褲送給她,當天下午我讓換的老師帶給了她,熊姐非常感動,說一定要當面謝謝我。

我心裡想:在疫情面前,我們都是一家人,不必言謝,隻要我們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我們和家人一定能夠團聚,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