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

2020年02月25日23:5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3日

地點:南漳縣醫院

記錄人:吳忠市人民醫院 朱麗娟

轉眼間來到湖北已經24天了,今天才有空隙讓緊繃的情緒得以放鬆。我是一個不善言辭、不喜歡表達的人,而且一直以來沒有記日記的習慣,但今天因為有太多的感情想表達,終於還是沒有忍住淚水。

此次逆行,沒有告訴太多的人,尤其是刻意隱瞞父母,不視頻通話,因為他們年齡大了,真的不想讓他們擔心。自昨天寧夏日報公布了寧夏援湖北出征的人員名單后,爸爸媽媽打電話:“你是不是去武漢了?”見隱瞞不住,笑笑說:“我在湖北襄陽,都挺好的。”電話那頭聽見哽咽的聲音,瞬間淚目。同時也收到很多親朋好友的留言信息,句句叮嚀、鼓勁加油,今夜想起,心裡很暖,謝謝你們!

還記得到達襄陽后,我與本院的戰友分開了,被分到南漳縣醫院,聽說他們缺重症的醫生,於是服從安排,到達地點后迅速投入工作,其實當時我還是有些小擔心、小緊張的。工作中與中衛的戰友結下了深厚的友情。而且,和南漳縣醫院的幾位醫生相處的非常融洽,閑暇時間會和他們聊聊天,講一些當地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事。每每進入隔離區,總能聽到患者說:“謝謝你們!你們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啊!”想想這些,心裡暖暖的。

時光飛逝,與他們的醫護人員一起工作已經24天,將要轉戰襄州區醫院,臨別時院方表達了對我們醫療隊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謝,並送上了鮮花和感謝信。看到大家對我們工作的認可,覺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再大的困難是能克服的。

今夜被溫暖著,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期盼著春暖花開的那一天盡快到來,人們不再需要隔著口罩、防護服,而是能夠直接手牽手,肩並肩,緊緊擁抱在一起,一同感受這春天的陽光明媚、生機勃勃!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