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說說我的戰友,暖心的“冷媽媽”

2020年02月25日23:5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4日

地點:襄陽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醫院 張毛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一名護士,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有義務為這場戰“疫”做點兒什麼。於是,申請、報名、培訓、出征,從塞上江南到了荊楚大地。在人們談“疫”色變的時候,而我們卻逆風而行。不是不害怕,不是不想家,而是我們覺得這裡更需要我們。

2月12日下午,作為寧夏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員,我們來到了湖北襄陽。作為一個90后女孩,是我們分隊裡最小的一名隊員,大家總說我還是個孩子,所以特別照顧和偏愛我,尤其是我的“冷媽媽”,有太多的點點滴滴溫暖我心。

“冷媽媽”是我們醫院急診科的一位主任,也是我們的領隊,他光頭的發型走到哪裡都很很“亮”眼。剛到湖北,氣溫突降。凜冽的寒風和肆虐的疫情挾裹而來,氣勢洶洶。冷主任每天早晨督促大家測體溫,吃藥,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囑我們,防護服太厚重,但千萬要穿好,有誰在崗位上堅持不住了,一定要告知我換人休息,保護好自己,最后一起回寧夏。

作為一個典型的西北女孩,湖北的飯菜是有些吃不慣的。冷主任又監督起我的飲食,“要吃飯的,要好好吃,大口吃,我們的身上是有責任的。

隻要有時間,我就會眺望家鄉所在的地方。冷主任覺察到我的小心思,“今天給家裡報平安了嗎?你們放心,出門在外我就是你們的父母,想家了就來找我。”

冷主任是一名黨員,共產黨員的精神在他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他熱愛奉獻,經常聽到冷主任說,“大家別擔心,凡事有我扛著”“有我在,大家別怕”。每天他卸下“盔甲”時,身上滿是隔離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跡,多次消毒的手也滿是坑窪,但他就是笑笑,繼而又義無反顧奔向戰場,不嫌苦不嫌累,依舊堅守自己的崗位。我欣賞他的仔細、用心和大愛。

所以,2月20日,來這裡的第九天,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想要成為像他一樣的共產黨員。

今天,是我們來襄陽的第十三天,我想說,謝謝“冷媽媽”,謝謝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我會加油的!我們必將凱旋!(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