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願小小香囊守護一方平安

2020年02月25日23:5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4日

地點:武漢中心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劉佳麗

在我小的時候,心裡就有一個英雄夢,渴望變成超人來拯救世界,想像消防員一樣,帶給人們生的通道。長大后,我成為了一名醫護人員,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做著自己的事情。

2020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肺炎席卷全國,看到身處一線的同仁們連軸作戰,幾度淚目,祖國有難,我要和你們一樣,站在守護生命的第一線,作為這個社會的青年力量,這是一份責無旁貸的使命。

2020年2月19日,這必定是在我人生中值得驕傲的一天,這一天,我成為“逆行者”。

“親愛的白衣戰士們,祖國有難,你們替我們擋在最前方,請你們務必保護好自己,等你們凱旋的時候,再來接你們回家。”耳畔傳來機組人員的溫暖的叮嚀。

“你害怕嗎?”我問同行的領隊老師,80后的趙娟護士長,她告訴我說:“在疫情面前,沒有人不緊張,但是我們必須選擇去當病人堅強的后盾,等武漢好了,國家就好了,那時候我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就可以安全回家,我們這隊的隊員,普遍比較年輕,我要把你們安安全全帶去,平平安安帶回來。”

當我們順利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時,機場自發組織的接機人員,不斷的高喊著:“感謝寧夏!武漢加油!”接機的車輛早已備好,一切井然有序。回酒店的路上路過了武漢長江大橋,風平浪靜的江面好像向我們講述著這座城市昔日的繁華。

到達酒店后,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已經消毒完畢,請安心入住,還幫我們准備好了晚餐,進房間后,護士長叮囑大家,不要著急拆箱子、整理物品,先拿消毒劑把房間裡的所以設施又擦拭了一遍,在自己的房間中大致區分出一個污染區,半清潔區,以及清潔區。

吃過飯后,我們醫療隊攜帶的物資也到了,大家一起下樓搬物資。打開醫院為我們攜帶的行李,大到電熱毯,暖手寶,小到各種藥品,無論是工作用品還是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第二天,我們看到了寧A牌照的車,拉著滿滿的醫療物資以及家鄉企業捐贈的生活用品,是寧夏赴湖北駐扎在方艙醫院的老師們來了,老師們以小組為單位,為我們總結他們的經驗,反復培訓我們隔離衣的穿脫,一遍遍叮囑我們病區可能遇見的事情。

我們所援助的醫院位於長江邊上,幾乎一半的病房都是江景房,與我們銜接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的老師說:如果沒有這場疾病,我願意帶你們看遍武漢美景,吃遍武漢美食,我們武漢真的很美。話語裡有些驕傲又有些失落,不過我們有信心,等著這座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鍵,等著看武大櫻花的人比花還多。

傍晚的時候,護士長給每個人送來了一枚香囊,我把它挂在了房間的窗子上,願這枚香囊,守護著我,守護著每一個武漢人,守護著祖國人民平安。

我們是寧夏第五批援湖北的戰士,在這場疫情防控中,我們勢必用自己的青春、用我們的勇敢、用我們的醫術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待到武大櫻花盛開的時節,我們必然平安返航。(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