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壓實責任 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

2020年02月25日16:3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5日電 近日,靈武市嚴格落實相關要求,壓實四個方面責任,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經濟發展,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不停擺、不遲滯、不耽誤,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壓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靈武市面對防控工作中點多、面廣、線長的實際,進一步加大宣傳培訓力度,組織全市上下認真學習各級會議及方案精神,及時向一線工作人員宣傳講解有關政策及工作要求,確保及時了解疫情形勢、掌握政策要求。同時,針對近期自治區、銀川市各級督查反饋問題,進一步強化措施、加派力量,盯住隱患、盲點、薄弱點,變被動整改為主動排查,組成16個督導檢查工作組對全市各村、各小區居家隔離工作進行督查,堅決杜絕問題反彈。此外,各市級領導主動履責、沖鋒在前,監督指導全市各單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抓好企業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春耕備耕,脫貧攻堅、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不擱置、不延誤。

在項目建設方面,靈武市堅持“誰分管、誰負責、誰落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組織精干力量對項目逐一分析、逐一梳理,根據各施工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以及項目手續辦理情況、建設進度,合理制定開(復)工計劃﹔督促各項目單位根據疫情變化和防控情況,及早安排部署,抓緊做好項目開(復)工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所有續建項目2月底前全部復工。同時,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間支持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有關政策措施的實施意見》,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原料運輸、資金周轉等難題,全力推動企業盡快恢復生產,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此外,靈武市壓實抓好制度落實的責任。扎實開展政府效能提升年,狠抓制度執行,用制度管人管事,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遇到重大問題及時溝通匯報﹔牢固樹立執行落實制度的高度自覺,確保各項工作高效落實、信息及時暢通。 壓實提高工作成效的責任。嚴格落實自治區、銀川市“兩會”各項安排部署,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等各項任務,將政府工作報告、民生實事等任務分解印發至各單位,排出計劃、列出清單,做到責任清、任務實、底數明。(趙茉鈺)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