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寫字樓、商超、餐廳等公共場所營業期間應停止使用中央空調

2020年02月24日12:5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4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六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防控組專家馬金寶表示寫字樓、商場、超市、餐廳等公共場所,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要嚴格做好人員出入登記、工作人員管理、公共場所消毒等工作。對於寫字樓、商場、超市、餐廳等場所,一定要嚴格落實場所清潔消毒,公共區域每日清潔消毒不少於2次,公共用品、公用衛生間、垃圾儲運點、電梯及其他封閉空間也要消毒。營業期間,中央空調應停止使用。

馬金寶表示,寫字樓是多個單位集中辦公,人員密集但又容易出現防控漏洞,針對寫字樓的防控,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寫字樓的權屬人或經營者是第一責任人﹔嚴格落實體溫檢測和人員管控,建立寫字樓人員和車輛出入登記制度,對所有進入寫字樓的人員要逐一登記建立台賬,逐一檢測體溫。在寫字樓裡辦公的各單位要對每一名員工近14天的去向進行排查,並按照“一人一檔”做好員工建檔登記。而對於商場、超市、餐廳等營業場所,在營業前一定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包括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做好員工健康信息採集、准備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品、體溫檢測設施及消毒用品等,開業后要在經營場所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點,安排專人對每一位上崗員工和顧客測量體溫,體溫正常方可進入。工作人員在崗期間要注意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報告並盡快到定點醫院就診,工作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在個人防護方面,無論是公眾還是工作人員,一律要佩戴口罩,並配合做好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商場、超市、餐廳的入口處要安排專人提醒顧客佩戴口罩,顧客不戴口罩,拒絕其進入。工作人員上崗期間要全程佩戴口罩,並與顧客保持一定距離,應經常洗手,對於收銀、保潔等與顧客接觸較多的重點人員,上崗時還需佩戴手套。員工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氣促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診治,出現疑似病例的,必須全力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隔離封閉、終末消毒等工作。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