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專家建議不宜對室外環境開展大規模的消毒 

2020年02月24日11:3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4日電(趙茉鈺)今天上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六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李海軍介紹科學、規范做好消毒工作要遵循不宜對室外環境開展大規模的消毒等“七不宜”,加強個人手衛生防護等“五加強”。

李海軍介紹,“七不宜”包括不宜對室外環境開展大規模的消毒(比如使用洒水車對街道、廣場、公園等消毒),不宜對外環境進行空氣消毒,不宜直接使用消毒劑(粉)對人員進行消毒,不宜對水塘、水庫、人工湖等環境中投加消毒劑(粉)進行消毒,不宜在有人條件下對空氣(空間)使用化學消毒劑消毒,不宜用戊二醛對環境進行擦拭和噴霧消毒,不宜使用高濃度的含氯消毒劑(主要是指有效氯濃度大於1000mg/L的消毒劑)做預防性消毒。

此外,李海軍還表示應加強隔離病區、病人住所的隨時消毒和終末消毒,加強醫院、機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環境物體表面的消毒頻次,加強高頻接觸的門把手、電梯按鈕等清潔消毒,加強垃圾、糞便和污水進行收集和無害化處理,加強個人手衛生防護。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