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務案公開開庭審理

靈武一女子辱罵、推搡執法民警獲刑九個月

2020年02月24日08:44  來源:寧夏新聞網
 

  "我錯了,現在非常后悔和自責。我孩子還小,希望法官給我一個改過的機會,讓我早日回家。以后我再也不敢了做違法的事了!"2月23日,靈武市人民法院採用遠程視頻方式,對銀川市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務案件進行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楊某某當庭落淚並悔罪。

  法院審理查明,2月7日下午3時許,靈武市公安局東塔派出所民警在對疫情防護工作入戶檢查時,發現健康小區對面雀友麻將機營業房內有人聚眾打麻將。公安民警執法過程中,被告人楊某某辱罵、推搡執法民警,民警向其出示人民警察証時,楊某某抬手打落警察証件,繼續推搡、辱罵處警民警,並搶奪執法記錄儀。民警將楊某某帶離至警車過程中,楊某某多次用腳踢踹民警,導致公務活動無法順利進行。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楊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暴力襲擊處警警察,其行為已構成妨害公務罪,應從重處罰﹔到案后能如實供述,認真反省自己的行為,認罪態度較好,可從輕處罰,以妨害公務罪依法判決楊某某有期徒刑九個月。

  當天的庭審,寧夏法治報、寧夏長安網同步進行網絡直播,22.2萬人觀看了直播,“悔之晚矣!在平時我們就應該約束自己的行為,遵守法律法規,遵守社會秩序,做守法的好公民。”一位網友觀看完庭審直播深有感觸地說。

  據了解,自1月31日至2月12日,寧夏全區三級法院共網上立案204件、網上調解77次、網上開庭30次、網上辦案1105次。(記者張濤  文/圖)

微信圖片_20200223154829.jpg

  圖為庭審現場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