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為10.87萬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的保險保障

2020年02月22日15:5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2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五場新聞發布會。寧夏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黃世安介紹,寧夏為10.87萬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的保險保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寧夏銀保監局指導保險機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優化現有產品理賠標准,適當擴展理賠責任。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客戶,目前,有19家保險公司就174項保險產品擴展理賠責任,並在疾病險、醫療險等多類產品中取消觀察期、免賠額、定點醫院限制、診療項目和自費用藥限制。

同時,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和社會群眾免費提供保險保障。9家保險公司為疾控中心、醫院醫護人員、物流、社區等10.87萬人次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的風險保障,累計風險保額131.68億元﹔3家保險公司為22萬人社會群眾贈送擴展新冠肺炎責任的保險,累計風險保額591.36億元。

此外,各保險機構開通綠色理賠通道,簡化理賠流程,對受疫情影響出險的客戶優先處理。同時,一些保險機構借助互聯網平台創新了不少服務方式,全方位滿足社會群眾保險服務需求。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