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衛市多舉措為農民工就業提供服務

2020年02月22日13:0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2日電(梁宏鑫)近日,記者從中衛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中衛市採取多項舉措為廣大農民工就業提供服務。

據了解,根據農民工就業特點,市人社部門篩選了一批適合農民工就業的用工單位,及時將招聘信息在寧夏公共招聘網、中衛就業微信等平台進行發布,引導農民工與用工單位及時利用電話或微信進行線上對接,實現就業。同時,充分發揮基層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平台,廣泛開展了應對疫情政策措施宣傳講解,引導農民工科學防控,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引導農民工合理安排返崗時間,避免節后盲目外出。

此外,中衛市各級人社部門以倡議書、公告等方式,向農民工發出倡議、公布咨詢電話,要求農民工要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外出期間要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工作期間要佩戴手套,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同時,針對家政服務員、育嬰員、老年人照料等培訓工種,培訓機構利用手機、電腦等載體開發線上培訓平台,聘請理論教師講解理論知識,並為每一名學員發放一套實操教具,讓學員跟著教師進行實操,讓農民工在家就能學到技能,為疫情后就業奠定基礎。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