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役”不忘破案 固原警方破獲一起醫用口罩網絡詐騙案

2020年02月21日09:33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17日,固原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刑偵大隊成功破獲一起網絡販賣醫用口罩詐騙案。

據辦案民警說,2月5日有群眾來開發區公安局報案:稱其通過QQ認識了一名網友,該網友自稱有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出售,受害人又通過該網友認識了另一名網友,並添加微信,通過微信聯系發貨。然而在受害人付款15500元后卻被對方“拉黑”無法聯系。

因特殊時期此類案件嚴重擾亂疫情管理秩序,刑偵大隊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專班迅速開展工作。偵查人員牛立群白天入戶參加疫情防控任務,晚上加班加點開展案件信息研判,調取受害人支付記錄,結合資金流和數據流,在數百條信息中抽絲剝繭,尋找破案線索。經過縝密調查,迅速鎖定周某某(男,1999年2月14日出生,江蘇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在偵查中發現,河南新鄉市有相同被騙經歷的受害人。2月17日,固原市公安局開發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將已掌握的線索提供給河南新鄉警方,河南新鄉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江蘇省鹽城市鹽都區將嫌疑人周某某抓獲。經河南警方審訊,周某某供述了其利用疫情高發期醫用口罩嚴重缺乏,市民急於購買的心理,在網上大肆發布售賣醫用口罩的虛假廣告,實施多起詐騙案件,非法獲利30余萬元的犯罪事實。目前,嫌疑人周某某已被河南新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記者 丁煒勇)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