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公安” 寧夏固原兩個基層黨組織戰時跨界牽手

2020年02月21日09:28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20日上午,中國移動固原分公司和固原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抗擊疫情、守護城南”兩個戰斗堡壘戰時牽手合作協議成功簽訂。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兩個不同行業的黨組織跨界牽手合作,不僅豐富了基層戰斗堡壘建設的形式內容,大幅提升公安機關戰時能力,而且開創了“公安+移動”兩個基層黨組織戰斗能力“1+1>2”的新局面。

微信圖片_20200220205308.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固原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黨組織立足實際,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兩個作用”,在全國、全區率先舉行戰時黨建活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在全國創造性地打造“有溫度的戰斗堡壘”黨建品牌,有效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向縱深開展,受到人民網、澎湃網、求是、寧夏日報等中央及地方權威新聞媒體關注。中國移動固原分公司發揮國企優勢,和固原警方並肩戰斗,在全區率先提供居家隔離可視化監控設備、雲視訊系統等先進技術,有效提高居家隔離管控效率、降低了參戰民輔警被傳染的風險。同時,抽調技術團隊入駐開發區公安局隨警作戰,固原市開發區轄區居民掃碼登記全覆蓋,在全區率先完成入戶排查“清零”。

微信圖片_20200220205314.jpg

為使兩個基層黨組織在抗疫戰斗中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和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兩個黨組織決定在疫情防控中牽手合作、並肩作戰,並建立長期的戰略合作關系,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抗擊疫情、守護平安的核心戰斗力。(記者 丁煒勇)

微信圖片_20200220205318.jpg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