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捐贈6台呼吸機馳援湖北襄陽

2020年02月21日09:23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獲悉,寧夏向湖北省襄陽市3家醫院捐贈6台價值140余萬元的呼吸機,用於支援患者救治工作。當天,呼吸機已運抵襄陽,並在襄陽市南湖賓館舉行了捐贈儀式。

寧夏作為全國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19個省區之一,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全力以赴馳援湖北、馳援襄陽。在當前寧夏醫療資源比較緊缺的情況下,為確保支援湖北醫療救治工作更有力有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咸輝的親自協調,決定向襄陽市贈送6台臨床治療急需的呼吸機,以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一同打贏援襄疫情阻擊戰。此外,我區還有36箱防護用品及近100箱的藥品等各類物資一起抵達襄陽。

捐贈儀式上,襄陽市副市長何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寧夏680萬人民、向寧夏黨委政府,向寧夏援襄醫療隊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寧夏回族自治區援襄醫療隊到襄陽開展工作已經20多天,雪中送炭、幫助襄陽市解決了醫護人員緊缺難題。此次鼎力相助捐贈物資,將再次緩解醫療物資急缺的局面。相信,寧襄聯手一定能夠盡早戰勝疫情。

目前,我區先后派出5批共610人的醫療隊馳援湖北抗擊疫情。20多天來,在國家聯防聯控指揮部以及寧夏湖北兩省區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寧夏醫療隊積極開展援助工作,已累計治療患者297人,治愈出院44人。(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