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人間值得——老鄉寄來了50個愛心口罩 

2020年02月20日22:4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0日

地點:航空工業襄陽(364)醫院

記錄人:固原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 屈文慧

收到快遞小哥送來的包裹我猜測大概是50個N95口罩,包裹上沒有寄件人地址及姓名,我通過微信掃描后得知快件是從重慶寄來的,便迫不及待的打開外包裝,小心翼翼的剝開層層包裹著的嚴實的塑料薄膜,果不其然是一摞呈瓦片樣整齊排列的N95口罩,看著這些曾被我婉言謝絕,又幾經周折后最終還是飛到我這裡來的口罩,我替醫療隊所有的隊員簽收了它。

早在2月5日的時候,我收到一個屬地湖北武漢的手機短信,內容大概是:“我是固原人,在武漢工作的,我通過朋友知道你們在航空工業襄陽(364)醫院,我這邊通過各種渠道找到了50個N95口罩,可以直接郵寄到醫院,您簽收嗎?希望能盡一點力,也希望你們早日平平安安回大固原哦!”。當時收到這個短信很意外,感到全社會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注,但更多的是一種使命與擔當,頓覺壓力大責任重,我沒有足夠的底氣接受沉甸甸的期望,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有負於人民,所以我這樣回復道:“我很感激,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語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此刻防護用品極為緊缺的情況下,您卻要郵寄給我們,我代表全體隊員對您表示由衷的感謝,但是我不能收此刻最貴重的禮物,也許您比我更需要!您的安全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十幾天過去了,由於繁忙的工作將此事已忘記。昨天快遞小哥聽說我是寧夏醫療隊的,便以最快的速度將包裹送到駐地。懷抱包裹,心裡滿是歉意,感謝這位素不相識的老鄉。

我想災難來臨時,每一次的凡人善舉都詮釋了中國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讓我們覺得人間值得。每一個捐助的物品都凝聚著愛心、牽挂與祝福,螢火虫的光雖然微弱,但千萬隻螢火虫的光就可以照亮世界。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知道你為了誰,你郵來的50枚愛心口罩我收下了,感謝你遙遠又貼心的愛!”我思索再三,在給老鄉的短信中打出了這一串文字。(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