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一個人安全不是安全,大家安全才是安全的

2020年02月20日21:3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9日

地點: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院感科護師 常改芝

天剛亮,我的鬧鐘聲把熟睡的我吵醒,想想今天是進入隔離病房第十二天。匆忙起來洗臉刷牙后,到四樓領來稀飯喝了幾口,真想多喝點,但是又不敢喝,進入隔離病房要待6小時,喝多了堅持不下去。

一看表七點十分,趕緊走,快遲到了,我親愛的戰友們馬上要進入戰場了,我要趕緊去,趕在他們的前面做准備。心裡對自己說:“加油,我一定行!”就這樣,我新的一天開始,首先要給每一位戰友進行監測體溫,再幫助他們穿防化服,口罩、帽子、眼罩、面屏,並在防化服上寫上他們的名字。大概需要半個小時,當班醫護人員的裝備才能全部穿好,等把他們都安全送進隔離病房后,我再開始自己穿防護裝備。

隨后,我來到護士站,首先要對昨天下班后沒有監控到戰友們穿脫防護服的人員進行24小時視頻監控督導,發現問題及時與本人或同宿舍的人員交流,為的是及時反饋,及時糾正錯誤。以免出現手消時間不夠,增加被感染的風險,確保每一個醫護人員按流程走,為的是讓大家全部做到安全有效防護。上午十一點多,我進入病房,查看今天病房的清潔、消毒隔離措施做到位了嗎?醫療廢物處置了嗎?病房的醫療垃圾收了嗎?醫療廢物收集的車按時到了嗎?

臨近下午兩點,早班的醫護要下班了,我要對他們脫防護服進行全程監督,以確保安全。我經常告訴大家,院感科工作雖然瑣碎,但細節決定成敗。做好醫務人員防護是醫院感染控制的重中之重,一個人安全不是安全,大家安全才是安全的。醫院感染防控是頭等大事,我親愛的戰友們,你們的安全是我們最大的心願。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大家一起加油吧!(梁宏鑫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