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紅寺堡警方破獲編造出售口罩虛假信息跨省系列詐騙案20余起 涉案資金100余萬元

2020年02月20日17:2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0日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吳忠市紅寺堡區公安分局持續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繼偵破“2.18”系列盜竊沿街商鋪案件后,於2月19日成功偵破疫情期間編造出售口罩虛假信息跨省系列詐騙案件20余起,涉案資金高達100余萬元,目前已追回贓款58萬元。

2月17日,紅寺堡區公安分局接到轄區群眾張某報警,其通過微信購買口罩被人騙取17.7萬元。疫情防控期間,犯罪嫌疑人通過微信向社會不特定群體編造出售口罩、體溫槍等防疫用品虛假信息,騙取他人錢財,性質惡劣。案發后,該局迅速組織精干警力對案件進行攻堅偵破。經過民警24小時的連續奮戰,通過對涉案資金流向追查,與相關省市類似案件進行研判串並,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7歲,現住同心縣河西鎮),並於2月18日晚在同心縣河西鎮將其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對其通過微信編造出售口罩、體溫槍等防疫用品等虛假信息,騙取廣東、浙江、陝西、重慶、西藏、上海等13個省市受害人20余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紅寺堡區公安分局通過多種方式持續開展打擊涉疫違法犯罪防范宣傳,推送涉疫情防范宣傳內容,提醒群眾在防“疫”的同時也要提高防騙意識,同時表明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的堅定決心,形成強大震懾。2月19日11時許,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女,26歲,現住紅寺堡區新庄集鄉),迫於壓力主動到該局投案自首,如實供述了其於2020年2月14日至17日,先后利用微信發布編造出售口罩等虛假信息騙取廣東籍受害人8萬余元並用於網絡賭博的犯罪事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丁某某已分別被該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趙茉鈺)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