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航空第九次執行包機任務 運送寧夏153名醫療人員馳援湖北

【查看原圖】
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發前宣誓。圖片由華夏航空提供
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發前宣誓。圖片由華夏航空提供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2月20日15:33

人民網銀川2月20日電 (賈 茹)為全力援助湖北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2月19日,寧夏迅速組建了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赴武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當日,華夏航空G59024、G59021兩個航班相繼起飛,共載著寧夏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的153名醫務人員以及6.9噸醫療救援物資,從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出發飛往武漢,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華夏航空派出的第九、十架抗疫包機。

據了解,2月18日晚,華夏航空接到民航局重大辦抗疫包機保障任務,要求19日下午從銀川運送153名醫務人員馳援武漢。接到通知后,華夏航空立即組織各相關部門,按照《重特大應急救援保障任務工作檢查單》要求,積極開展各項工作。

因華夏航空在銀川沒有停放飛機,根據運力安排,最終決定從天津調一架A320執飛G59021航班。19日早上,考慮到醫務人員攜帶的醫療物資較多,又臨時決定從西安基地再調一架CRJ900飛機,承運其中50名醫護人員及部分物資,方便醫療隊在客艙安放隨身行李,同時釋放A320的可用載量。

2月19日上午,華夏航空收到總調批復,通過內部緊密合作,中午11點整,G59020飛機從天津起飛,13:00抵達銀川河東機場。G59023航班從西安起飛,14:10到達銀川機場。在銀川河東國際機場的協助下,153名醫務人員以最快速度辦完值機手續。15時,兩個航班相繼從銀川起飛。飛機進入巡航狀態后,作為湖北黃岡人的G59024航班副駕駛潘科做了機上廣播,他代表湖北人民對此次赴湖北的醫護人員表達了敬意與謝意,希望他們平安歸來。

在乘務組的帶領下,醫務人員們齊唱《我和我的祖國》,並揮動手中的小國旗,並在歌曲結束后大聲喊出“武漢,加油”。17:44、17:52,兩個航班相繼平安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本次包機任務圓滿完成。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華夏航空積極行動,勇擔社會責任,開通綠色通道。因抗疫包機面臨各種風險和困難,從2月2日執行第一架包機任務以來,幾乎每一次保障都是一次運行總動員,內部部門緊密合作。截至2020年2月19日18點,華夏航空共執行9次各地赴湖北的包機任務。

分享到: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