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各類風險 突出重點領域管控 抓好企業分類指導

寧夏緊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確保順利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0日08:18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19日,記者從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獲悉,自治區安委辦緊抓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務工作,進一步樹牢安全生產意識、堅守安全生產紅線,確保復工復產期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位。

自治區安委辦組織開展復工復產風險研判,對已復產企業開展安全風險“回頭看”,重點抓好正在和即將恢復生產企業的風險識別和排查,加強風險研判,梳理風險清單,科學制定復工復產方案。切實抓好復工復產企業分類指導,緊盯危化品企業開停車、動火、檢維修等特殊作業風險,礦山企業冒頂、片幫、井下火災、墜罐跑車、高邊坡垮塌及堆土場垮壩等風險,冶金、建材等企業涉氨泄漏、高溫熔融金屬遇水爆炸、粉塵爆炸等事故風險。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其他重點行業領域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和季節性風險特點,全面深入排查各類風險。

我區還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風險管控機制,按照“風險受控、一企一策、屬地確認”要求,對安全生產條件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復工,對強行復工的一律嚴肅追責﹔加強防疫產品生產企業、瓶裝燃氣使用環節、疫情防控重點場所和居(村)民住宅建筑、重點工程、重點項目安全風險管控,加強對“兩客一危”車輛、農村客運、客運樞紐場站、橋梁隧道等安全檢查。突出抓好重點領域復工復產安全管控,按照復工復產“六不得”要求,堅決做到風險研判到位、隱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培訓教育到位、應急處置方案到位,確保復工復查期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位。 (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