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是陽光裡的“姬秋麗”懷揣希望去努力

2020年02月19日22:4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9日

地點:襄陽市傳染病醫院

記錄人:石嘴山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 閆莉婷

姬秋麗是一種生長速度很快、極易養護、如玉石般精致小巧的多肉植物。它可以在極其惡略的環境中生長,隻要有一點點陽光,哪怕缺少水分,沒有呵護,它也能頑強生長,努力開出屬於自己的世界。

2020,是一個充滿魔力的數字,而2020年,同樣也是需要被歷史銘記的一年。在當前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嚴峻斗爭中,有一群勇敢的特種兵、現實生活中的“姬秋麗”,他們正在用頑強拼搏、努力向上的精神譜寫著一曲無悔的青春之歌,描繪著一副頑強的生命之畫。

我是寧夏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的普通一員,是石嘴山市第二人民醫院一名普通的臨床醫生,一名共產黨員。今天是在襄陽市傳染病醫院工作的第6天,早晨一共查了21個確診病人,大部分病人都很樂觀,個別病人情緒低落。每查完一個病人,我們都會給他一個大拇指,為他加油!病人會很友善的說:“謝謝醫生,給你添麻煩了。”有個病人說他晚上睡不著,白天瞌睡多,我就告訴他:“那白天你沒事多地上溜達溜達。”。他說:“啊?”我又說:“白天下地多活動活動,盡量晚上睡覺。”他恍然大悟,笑著說:“大夫,你好像不是我們湖北人。”我笑著說:“俺們寧夏來的。”他突然就很嚴肅地站起身,向我們鞠了一躬:“謝謝,我一定配合好好治療。”我很感動,我們就是換了一個地方在做我們應該做的事罷了。這場戰疫中,有很多很多的人,在為了抗擊疫情而默默奉獻著,我們應該感謝他們。

感謝那些迅速投入抗擊疫情戰斗中,不分晝夜、連續奮戰,筑起一道道守護生命安全防線的基層民警。感謝得知要把物資送往湖北,深夜採摘蔬菜的農民兄弟。感謝那些為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准備厚衣服、搭建安全房默默辛勤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員。感謝那些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提供了物質支持和精神動力的所有愛心人士。他們的日子就像大海,有時平靜有時澎湃。而他們本身更像是陽光下的“姬秋麗”,人民的安康就是他們的陽光,人民的微笑就是所需的水分,即使少了家人的陪伴,愛人的呵護,他們也一往無前,用愛填滿心房,用心努力工作。

大家隻不過是所學不同,專業不同,分工不同,但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國泰民安,時刻准備著發揮自己的一點光和熱。牢記誓言,救死扶傷,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竭盡全力,奮起迎戰,共戰疫情。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