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是一名黨員,這個春天絕不缺席

2020年02月19日22:0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7日

地點:襄陽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寧夏第五人民醫院心內科醫師馬吉杰

不知不覺來襄陽二十天了,現在已漸漸適應,融入了襄陽的生活方式和工作節奏。連續的工作有些疲憊,但是每天看著自己管床的患者治愈出院,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今天科室轉來了一位79歲的老奶奶,每天晚上她都會胸悶氣短,多次復查心電圖,心梗三項都正常,病人目前血壓不高,但從病人的臨床症狀來看好像病情不是那麼簡單。我再次仔細查看病人的化驗單,發現其中一項D二聚體很高,趕緊向上級醫師匯報后,給病人做了增強CT,提示“肺栓塞”,病因終於找到,這時候襄陽中心醫院的醫生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記得第一天穿上防護服,戴上護目鏡上班,什麼都看不清,連呼吸都很壓抑,走進病房,說不緊張不害怕都是假的。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不僅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黨員,絕不缺席,在這個戰疫的春天。

風雨過后總會見彩虹,暖暖的陽光透過病房的窗戶洒在了老爺爺、老奶奶的臉上,更是照進了每個人的心裡。我將繼續奮戰,同時間賽跑,守護每一位患者的身體健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聽說襄陽的春天很美,讓我這個來自西北的漢子特別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自由的呼吸,盡情享受美麗的春天。(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