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發布1月全區環境空氣質量排名

2020年02月19日08:13  來源:寧夏新聞網
 

  根據《寧夏回族自治區環境空氣質量排名通報方案》,2月18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發布了今年1月全區環境空氣質量排名通報。

  五市和寧東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20年1月,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由小到大進行評價,環境空氣質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固原市、中衛市、寧東基地、吳忠市、銀川市、石嘴山市。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變化率進行評價,固原市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其他地市環境空氣質量均下降,下降程度由大到小的順序是:石嘴山市、吳忠市、銀川市、寧東基地、中衛市。

  8個市轄區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20年1月,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由小到大進行評價,環境空氣質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原州區、沙坡頭區、利通區、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惠農區、大武口區。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變化率進行評價,原州區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其他市轄區環境空氣質量均下降,下降程度由大到小的順序依次是:大武口區、金鳳區、利通區、惠農區、西夏區、興慶區、沙坡頭區。

  14個縣(市、區)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及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20年1月,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由小到大進行評價,環境空氣質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西吉縣、海原縣、紅寺堡區、靈武市、鹽池縣、同心縣、中寧縣、永寧縣、青銅峽市、賀蘭縣、平羅縣。按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變化率進行評價,同心縣、隆德縣、彭陽縣、涇源縣、西吉縣環境空氣質量改善,青銅峽市、靈武市、平羅縣、賀蘭縣、中寧縣、永寧縣、紅寺堡區、鹽池縣、海原縣環境空氣質量下降。(記者 楊兆蓮)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