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一位住院一周就治愈出院的患者說——

配合治療 戰勝病魔

2020年02月19日08:05  來源:寧夏日報
 

  2月18日,天氣晴朗,春寒料峭。

  “隻要堅定信心,積極配合治療,我們一定會戰勝病魔。”今年30歲的齊女士說。

  2月10日,齊女士由吳忠市疾控中心檢測,病毒核酸呈陽性,隨后被確定為確診患者,從青銅峽市人民醫院轉入寧夏第四人民醫院接受規范化治療。2月18日,經自治區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分析評估,解除隔離出院。

  “剛開始,我還是非常害怕的。經常看新聞,知道這個病有死亡病例,自己也擔驚受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被治愈。但入院一周,我看到有許多專家來查房、問診,隔離病區的醫護人員也給予我們非常耐心、細心的照料,逐漸讓我堅定了戰勝病魔的信心。加之我屬於輕症患者,很快病情就好轉起來,再沒有出現發熱咽痛等症狀。”

  在持續3天無發熱症狀、生命體征表現平穩后,2月16日、2月17日,自治區新冠肺炎診療專家組對齊女士進行了兩次復查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胸部CT復查結果無異狀。經專家組分析評估,齊女士可以解除隔離,同意出院。

  “出院后,還需要隔離觀察14天,你要避免受涼,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要及時隨診。”醫生叮囑齊女士。

  當日,有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解除隔離從寧夏第四人民醫院出院。(記者  尚陵彬)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