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疫”往無前的逆行者們

2020年02月18日15:4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8日15:4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8日下午,寧夏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奔赴湖北省襄陽市,這其中有15名隊員來自石嘴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隊員們到達襄陽后,立即投入工作,每天在隔離病區工作平均超過6個小時,除了做常規的治療外,還要監督病人服藥、負責樓道病室消毒清掃。為了節省有限的防護用品,減少上廁所,他們有時候一天不喝一口水。穿著悶不透氣的防護服,身上的汗水讓衣衫濕了又干,干了又濕,手套內的雙手變得粗糙干裂﹔由於護目鏡和口罩太緊,鼻子、面頰和臉上都勒出了血痕,甚至有的醫生鼻子磨出了壓瘡。

你在前方守護平安,我在后方默默支持。其中王業興醫生1歲9個月的女兒在電視上看到了他,對著電視興奮的說:“帥氣爸爸!”還有很多醫護人員的家屬都錄制視頻,為他們鼓勁加油。

當前抗擊疫情進入關鍵階段,我們最該感謝的是那些日夜奮戰在臨床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感謝他們的付出,感謝他們的辛勞,再多的贊譽都不足以頌揚這些負重前行的白衣天使們。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