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新增4家醫廢處置備用單位

2020年02月18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寧夏生態環境廳將寧夏寧東清大國華環境資源有限公司、銀川中科環保電力有限公司、寧夏中科國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寧夏華御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具有醫療廢物處置能力的企業,列為疫情防控期間備用應急醫療廢物處置單位。

  目前,寧夏共有5家醫療廢物處置企業,日處理能力共27噸,其中,位於銀川市的寧夏德坤環保科技公司日處置能力15噸,石嘴山市潔達環保產業有限公司、吳忠市利康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公司、固原市惠眾廢棄物綜合處理有限公司、中衛市新潔垃圾處理公司日處理能力均為3噸。5家企業中,寧夏德坤環保科技公司具有焚燒處置能力,其他幾家公司都是高溫消毒處置工藝。隨著需要收集醫廢的增多,銀川市等地醫療廢物收集車輛已基本滿負荷運行,收集轉運壓力不斷增大。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醫廢應急處置工作,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確定4家企業為備用處置單位,要求4家企業切實承擔社會責任,盡快做好應急處置的各項准備工作。(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