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 防疫用品供應緊張狀況持續改善

2020年02月17日09:18  來源:寧夏新聞網
 

  2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獲悉,寧夏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防疫用品供應緊張狀況持續改善。

  截至2月14日,全區規上企業1164戶,復工591戶,開工率51%,銀川、吳忠、石嘴山、中衛、固原和寧東開工率分別為49%、37%、56%、70%、49%和80%。60戶龍頭企業復工56戶,佔比93%。

  2月14日,寧夏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較前日小幅下降,重點監測的11種蔬菜價格8降3漲平均零售價環比下降1.1%,其中大白菜、西紅柿、茄子、蘿ト分別環比下降5.6%、5.5%、4.2%、3.9%。糧油、水產品價格保持平穩,肉禽蛋、水果價格微幅波動。

  全區各地防疫用品供應緊張狀況繼續改善,寧夏國大藥房在全區150家門店繼續預約銷售口罩,消毒液、醫用酒精供應陸續跟上,抗病毒類藥品貨源較為充足。寧夏消殺產品生產企業已增至19戶,84消毒液及次氯酸納日產能達2300噸左右,在滿足寧夏消殺需求的同時,積極支援四川、陝西等省區防疫。

  自治區民政廳通過強化臨時照料、簡化辦理程序、開通救助熱線等方式做好監護缺失兒童救助保護工作,對父母或其他監護人確認感染、疑似感染或需隔離觀察以及其他因疫情影響不能完全履行撫養和監護責任的兒童進行保護救助。(寧夏日報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