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奉獻

2020年02月17日08:56  來源:寧夏日報
 

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你總能看到這樣一些人,他們秉持著心中的那份美好,堅守著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付出,奉獻著自己的那份力量。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守護生命,你我同行。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你我都是抗擊疫情的勇士。

<p>  陳英萍,全國勞模,每天志願服務在疫情防控一線。她家住銀川市金鳳區閱海萬家A區,但因為黨組織關系隸屬興慶區鳳凰北街街道辦事處崇安社區黨委,每天12時,她都會騎著共享電動車,從閱海萬家出發到興慶區如意苑小區,對外來人員進出小區進行登記,宣傳防疫知識,一直到19時許回家,每天往返十幾公裡。</p>

陳英萍,全國勞模,每天志願服務在疫情防控一線。她家住銀川市金鳳區閱海萬家A區,但因為黨組織關系隸屬興慶區鳳凰北街街道辦事處崇安社區黨委,每天12時,她都會騎著共享電動車,從閱海萬家出發到興慶區如意苑小區,對外來人員進出小區進行登記,宣傳防疫知識,一直到19時許回家,每天往返十幾公裡。

<p>  馬國兵,環衛工人,全國勞模,負責銀川市興慶區鳳凰街(上海路到北京路)沿路的清掃保潔任務,每天凌晨4時30分開始,一直到19時30分才能回家,從來沒有休過節假日。</p>

馬國兵,環衛工人,全國勞模,負責銀川市興慶區鳳凰街(上海路到北京路)沿路的清掃保潔任務,每天凌晨4時30分開始,一直到19時30分才能回家,從來沒有休過節假日。

<p>  郭昊東(左),自治區勞模,全國優秀農民工代表。疫情發生以來,他每天通過媒體關注疫情動態,尤其關注各行各業奮戰在一線的黨員、志願者工作和生活情況,憑著一片愛心踴躍捐款捐物。他說,隻要組織需要,他願意帶著自己的農民工建筑隊伍,去最需要的地方,奉獻自己的力量。</p>

郭昊東(左),自治區勞模,全國優秀農民工代表。疫情發生以來,他每天通過媒體關注疫情動態,尤其關注各行各業奮戰在一線的黨員、志願者工作和生活情況,憑著一片愛心踴躍捐款捐物。他說,隻要組織需要,他願意帶著自己的農民工建筑隊伍,去最需要的地方,奉獻自己的力量。

<p>  楊彥鋒,銀川市勞模,銀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運營三分公司102路公交車駕駛員。1月30日銀川市暫停公交運營后,她自願報名,負責京藏高速南繞城收費站和火車站出站口返銀人員到固定隔離點的接送任務。同時,利用空閑時間,在金鳳區南苑社區黨員志願點開展服務,給居民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p>

楊彥鋒,銀川市勞模,銀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運營三分公司102路公交車駕駛員。1月30日銀川市暫停公交運營后,她自願報名,負責京藏高速南繞城收費站和火車站出站口返銀人員到固定隔離點的接送任務。同時,利用空閑時間,在金鳳區南苑社區黨員志願點開展服務,給居民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

<p>  陳萬義,環衛工人,全國勞模,負責銀川市興慶區民族街(上海路至賀蘭山路)周邊街道的清掃保潔任務。他每天從凌晨4時多開始,工作到19時以后才能回家。</p>

陳萬義,環衛工人,全國勞模,負責銀川市興慶區民族街(上海路至賀蘭山路)周邊街道的清掃保潔任務。他每天從凌晨4時多開始,工作到19時以后才能回家。

<p>  侯金知(左),公安部二級英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銀川市金鳳區上海西路派出所副所長。疫情發生以來,她服務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每天走家串戶,進行入戶登記,核查重點人員,並負責為隔離人員送生活用品。同時,在自己創辦的100多個微信群裡宣傳防疫知識,每天都工作到凌晨2時才能回家。</p>

侯金知(左),公安部二級英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銀川市金鳳區上海西路派出所副所長。疫情發生以來,她服務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每天走家串戶,進行入戶登記,核查重點人員,並負責為隔離人員送生活用品。同時,在自己創辦的100多個微信群裡宣傳防疫知識,每天都工作到凌晨2時才能回家。

<p>  馬玉,自治區勞模,銀川出租車司機。2015年發起成立了馬玉愛心車隊,有20輛出租車40人加入其中,長期從事公益活動。1月29日,當得知銀川市公共交通將暫停運營后,便組織愛心車隊車輛,從1月30日開始義務接送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和護士上下班。</p>

馬玉,自治區勞模,銀川出租車司機。2015年發起成立了馬玉愛心車隊,有20輛出租車40人加入其中,長期從事公益活動。1月29日,當得知銀川市公共交通將暫停運營后,便組織愛心車隊車輛,從1月30日開始義務接送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和護士上下班。(圖片均通訊員 王衛東 攝)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