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社區實行嚴格實名去向登記 快遞外賣不得進入社區

2020年02月15日16:1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5日電(趙茉鈺)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自治區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妥永蒼表示做好社區防控工作,是打好疫情阻擊戰的重中之重和關鍵環節,要對社區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

妥永蒼表示,對進入村、小區車輛和人員實際嚴格管理,限制人員出入,停止社區內人群聚集活動。如有就醫等特殊情況必須外出的,需向小區值守人員告知事由,實行嚴格的實名去向登記。居民進出小區必須佩戴口罩,對未佩戴口罩居民進行提醒勸返。

同時,快遞、外賣一律不得進入小區,由業主到大門口自行領取物件,實行無接觸配送。引導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自覺做到不串門、不聚會、不趕集,堅持“喪事簡辦、喜事延辦”的原則,有效杜絕人員聚集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