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已熟悉這條通往“家”的路

2020年02月15日11:0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4日

地點:湖北省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記錄人:固原市人民醫院醫生薛蓉

凌晨三點多的襄陽,路上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沒有一輛車,隻有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循規蹈矩地變換顏色工作著,如同此時剛剛下班的我。

記得來這裡的第一個夜班結束是凌晨零點三十分,從電梯出來后,看著不太明亮的路燈,我一路狂奔,繞過不熟悉的醫院院子,一口氣跑到十字路口。緊緊的握著手機,怕天黑,怕夜深,怕角落裡可能出來的小貓小狗,怕風吹樹葉的聲音,怕這個陌生的城市。我能做的,就是使勁地跑,跑回駐地。

十幾天過去了,白天黑夜往往復復地走在這條路上。今天再下夜班,又是深夜。但我沒有跑,因為很累,跑不動了,邁著像灌了鉛似的雙腿艱難地往“家”裡走。因為我不再怕黑,左拐、右拐、左拐、再左拐……即使黑乎乎,我也能清楚地記得哪裡鋪了木板,哪個下水井蓋凸起,記得紅綠燈處我要等90秒。因為我已很熟悉這條路,這條通往我臨時小“家”的路。

日復一日,在令人快要窒息的防護下,查病人、開醫囑、看檢查單、寫病歷……這就是我的工作。重復但不敷衍、日常卻不平淡。眾志成城、小心謹慎,待戰勝疫情、春暖花開時,我和同事一同平安地踏上回家的路。(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