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畫在紙上的生日蛋糕

2020年02月14日21:5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月13日

地點:湖北襄陽棗陽市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寧夏第五人民醫院 楊梅

昨天90后的病區護理負責人李培在隔離病區做健康宣教時叫了一聲“阿姨”,“您不介意吧,不知道您多大,但看上去您應該很年輕,我是不是稱呼你姐才對。”“我明天就44歲啦,叫阿姨一點都沒錯。”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在隔離病房外,悄悄進行著溫暖的接續……

夜班護士細心的准備了“生日蛋糕”,附上全科醫護人員的祝福——“生日快樂!早日康復!”

今天一大早李培便讓食堂准備了長壽面趁熱送到了病房。工作任務繁重,不能所有人一起給患者送去祝福。大家委托護士雷所榮帶去所有人的祝福,她微笑著說:“阿姨,沒買上生日蛋糕,我們給您畫了一個,快趁熱吃面,一定要健康長壽哦!來,許個願吧!”

一筆一劃,用心用情,防護服隔離了病毒,隔離不了關愛﹔防護鏡模糊了視線,擋不住關切。

我看到,阿姨吃著面,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已經融入科室的我也小做准備,利用中午短暫的休息時間,從自己攜帶的物資裡精心挑選了好吃的水果和零食,送上一份心意。

“今天是您的生日,在這個特殊時期,我代表此次援助湖北的所有寧夏醫療隊成員祝您生日快樂!您積極樂觀的心態一直感染著我們,讓我們更有信心,有動力打贏這場戰“疫”。讓我們一起一起共抗病魔!生日快樂,加油!”

“無法言謝!我要好好吃飯,提高自身免疫力,爭取早日康復出院,給你們減輕工作量!”

我想,每一個醫護人員的願望都是,平平安安,從病房裡走出更多的康復患者。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