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11名援湖北醫務人員在抗疫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4日電 (閻夢婕)“為什麼要入黨?”“家裡除了我,其余人都是黨員,爺爺經常問我什麼時候入黨,我想好了,這次就要申請加入。”“很高興你能這樣想,祝你們早日成為共產黨員。”

幾天前,在湖北航空工業襄陽364醫院,固原市人民醫院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的醫療隊隊員撒榮,向臨時黨支部書記史曉東表達了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意願,並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1月28日,固原市15名醫護人員踏上援鄂征程,年紀最小的24歲,最大的56歲,包括3名黨員和1名入黨積極分子。在湖北航空工業襄陽364醫院,他們被分配到不同的崗位,和當地的醫護人員一起,全力奮戰在第一線。

特殊時期,使命不凡。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經歷了半個月的“戰斗”洗禮和考驗,撒榮、張娟娟、李盼盼、薛蓉、張志紅、師文慧、楊麗瓊、郝倩倩、李婷、陳茹和王紅全11名醫護人員紛紛向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他們感受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展現出的強大凝聚力和戰斗力讓他們為之震撼。這段時間在抗疫一線看到的、聽到的,讓他們對中國共產黨充滿了崇敬和仰慕之情,能成為其中一員,無比光榮和自豪。

“通過這段時間的一線工作,對黨充滿了崇敬之情,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職責和意義,申請入黨后,希望能發揮更多的光和熱,為人民服務。”55歲的醫療隊隊員、固原市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志紅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