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待春暖花開,我們擁抱彼此

2020年02月13日22:3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1日

地點: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

記錄人: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ICU醫生 劉伯飛

今天是我進隔離病區當住院總的第八天,從大年初三請戰來醫院,一晃十六天沒有回家了,想想已有三天沒有跟兩個兒子視頻了,今天依然沒有顧上!

早晨7點鐘有專家要查房,我5點多起來把所有患者的醫囑過了一遍,6點45分到隔離病房等專家。這幾天跟著區內最知名的專家查房,內心不免忐忑!專家查房很仔細,40多個患者每個都要仔細詢問,尤其是重症患者,雖然自己提前做了很多功課,但是有些病人的病情變化和檢查結果還是沒有完全掌握,明天要繼續努力。查房的過程中發現兩例危重症患者經鼻高流量氧療效果不佳,當場就調整為無創呼吸機輔助通氣。10點多又在病房與專家組遠程視頻會診患者,現場解決了很多問題,在視頻裡還看到了多年未見的恩師!

中午利用一個多小時跟我的新搭檔把早晨查房及專家組提出的意見具體落實,過了第二遍醫囑,下午1點我又穿上防化服進入隔離病區,因為今天有領導來慰問一線參與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我提前給大家接好了視頻,雖然沒有人能認得出他們是誰。

今天最令人振奮的消息是又有幾名患者治愈出院了,看到他們走出隔離區的那一刻,臉上輕鬆的笑容,真心替他們高興。五點多總算是脫掉了隔離服到了休息區,簡單吃了幾口晚飯又開始按照下午專家會診意見逐個對患者核對醫囑,上報報表,把所有需要復查的醫囑以及明天查房所需要的重點工作羅列出來,期間不斷的接各種電話及微信,不停的向專家組匯報病情,向病房醫生下達指示,所有事情忙完后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但願今晚不要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但願明早的最新數據不要再有增長病例。

待春暖花開,我們擁抱彼此!(寬容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賈茹、寬容)